移動式機器人解決方案

機器人介紹

智慧製造、IOT、AI等議題,近年來在各個工作甚至是商業場域逐步演進,但由於近日疫情關係,加速了導入的速度、及應用的範圍,尤其因為非接觸式的考量,讓科技的工具大大的被應用在生活及工作場域端,所以造就了移動式智慧機器人。搭配了各項感測器及後台開發後,具備多項服務功能,從商業服務型機器人、醫療服務型機器人到工業用輔助型機器人,都逐漸變成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商業服務型機器人因應現在防疫期間有提供空氣品質檢測、紫外線殺菌、智慧餐廳、行動導覽服務、智慧商店、循環檢視,多樣性的優質服務及高品質的享受。

醫療服務型機器人則有提供防疫功能服務及已開發醫院健康照護輔助。

工業用輔助型機器人,透過在機器人控制面板,建置遠端HMI APP使用移動式機器人的特性,人機面板不在只固定在機台周圍,而是可以跟隨工程師行走的移動式HMI,可輔助工程師在現場調機測試。另外,也可以透過規劃巡檢位置來讓移動式機器人在設定時間內做循環檢視及特殊位置拍照錄影,還可架設特殊感測器將資訊顯示在後台系統方便分析狀態。


智能移動式HMI

各廠牌HMI結合移動式機器人,比固定位置人機及手持裝置更靈活且方便,遠端連線主控臺人機畫面,透過跟隨使用者系統可以輕鬆完成調機與測試的工作。

粒子濃度區域巡檢機器人

結合機器人的移動功能及粉塵粒子濃度檢測感測器,偵測不同區域數值達到無塵室巡檢功能。                                      


環境巡檢機器人

結合機器人的移動功能及不同的感測器,偵測不同區域數值達到環境巡檢功能。

醫療輔助機器人

降低患者以及護理師的直接接觸,移動機器人整合生理量測儀器(血壓計、血糖機、額溫槍),提醒患者定期量測生理數據。透過iBeacon、QR Code、RFID卡確認患者身分,將生理數據以及病床位置、護理號等完整記錄在醫院內部後台HIS系統做相關分析,提供患者更好的醫療協助。

京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Jing Peng Technology Co .Ltd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